close
這篇是2008年第一次的文章,距離上一篇文章也是有好長一段時間了,間隔是因為太懶,沒時間或是各式各樣的理由耽擱了.

昨天跟一群朋友去中國超市買水餃皮回來自己作泡菜鍋貼,水餃餡中混有雞粉,鹽,米酒,醋,泡菜和很大顆的蔥花等.過程中大家很努力的地包餡捏花,對於每次參與包水餃的我來說,我只要有包好就好了,外型我不會去特別講究,因為就只是想吃QQ的麵皮包著肉餡的那種感覺.這對水餃達人來說,應該會有點隨便,因為摺花還有肉餡比例友可能是會影響水餃在嘴巴中的味道.但是昨天水餃只有一鍋,主要是作鍋貼.除了是因為在場想多數人想吃鍋貼以外(而且想到四海的辣味泡菜鍋貼),那家超市的皮較薄,我們覺得比較適合作鍋貼.真的是吃得很過癮,也很有成就感,畢竟在英國鍋貼是很貴的.

今天進廚房,中國廚友跟我說他們要包水餃,其實還挺讓我覺得興奮的,因為就是愛吃吧!看到他們先把餡調好放一邊(我剛好再作晚餐),然後就離開了,接著我再進廚房,就發現餐桌已經變桿面桌了,我其實覺得有些訝異,因為他們居然是自己擀水餃皮.順帶一提,在英國念書,也可以說有比較多時間(因為大多數的專業都是要自己看書,然後寫報告),然後因為想吃某種東西,所以就會去想辦法生出來,然後大家就會挖掘自己作菜的潛力.他們的水餃餡很香(因為有放十三香調味料),我吃了一顆,料味道吃起來普通,皮不知是不是煮太久,有點泡水的包子皮的感覺,整體來說,我對它評價是好吃,但其他人吃完都是面無表情,簡單的兩三句,看來他們應該是不滿意,不過對喜愛水餃的我來說,我已經很滿足了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