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星期走在街頭,就會有一個女生跑來說:Pleas sign your name here for homeless.第一次時,我想說做做善事也好,於是有仔細看了一下,本來拿起筆要簽了,但是往後瞥到donation這個字,讓我當下放下筆!不是說小氣不捐錢,而是我不知道錢到底會捐到哪裡?因為他們不向慈善機構的人.這個情形讓我回想到我在Barcelona也有過一次經驗,我跟小郭遇到一個小朋友跑來要我們簽名,然後就一直巴著我們要給錢(好像後來有給吧?),當時就想說算了,當做善事.但我在Glasgow街上一星期內遇到四次,還是同一個人,我就覺得怪了(其中一天是上午遇一次,下午遇一次),今天遇到這次,我就真的甩頭就走了,之前還會笑笑的.我有注意到他們的穿著,第一次是休閒服,今天就有稍微打扮了.這就讓我想到台灣的層出不窮的詐騙事件,我就在猜想這是不是一群人來這博取同情心賺旅費的方法,或者是把錢拿去買衣服了??一樣米真的養百樣人,世上什麼人都有,好人壞人,真的界線沒有這麼清楚,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,要小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